您目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搜索
迅速化解占用村土地纠纷信访案法院信访坚持“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1/28 17:17:24   阅读次数:2760

迅速化解占用村土地纠纷信访案

  法院信访坚持“为群众办实事”

 

近日,化州法院积极主动作为,该院信访工作人员边被动为主动,通过积极上门为重复信访人释法,妥善化解一宗涉农村土地矛盾纠纷信访案。尽管矛盾双方原本积怨较深,但经过该院工作人员的通俗易懂的“释法”,最终,信访人自愿息诉罢访,表示不再上访。

信访人梁某某是广东省化州市宝圩镇宝圩某村民,2018梁某某不遵循某经济合作社等四经济合作社清理占用集体土地上附着物要求,后四经济合作社组织村民拆除梁某某搭建物,双方为此发生纠纷,因此,梁某某与四经济合作社发生纠纷,梁某某遂起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驳回梁某某的诉讼请求。梁某某不服该判决提出上诉,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驳回梁某某上诉,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梁某某不服便开始不断向各个部门重复信访,反映其房屋被强制拆除,要求恢复原状。

化州法院收到梁某某的信访件后,非常重视,院领导认为,化解村集体土地纠纷对社会稳定非常重要,指示要迅速化解。开始,工作人员致电回访梁某某并邀请其到法院进一步说明其信访主要诉求。2021518日,正值化州法院教育整顿期间,该院信访工作与“为群众办事实”实践活动相结合,信访工作人员想方设法多方深入开展群众矛盾化解工作,一大批纠纷经信访得到化解。该院信访工作人员了解到梁某某思想上有变化,于是再次电话联系梁某某对其进行了约谈。但梁某某表示出行不便,为此,该院工作人员主动到其商铺约谈,经信访工作人员反复对梁某某进行详细耐心的释法,最后,梁某某思想有所松动,对工作人员解答满意,表示同意息访,不再上访,自此,一宗因村集体土地使用纠纷导致上访案件纠纷得到顺利化解。

an>
版权所有 广东省化州市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广东省化州市鉴江经济开发区北京路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21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