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搜索
化州法院为特殊当事人提供无障碍诉讼服务
发布时间:2022/1/28 17:14:33   阅读次数:563

化州法院为特殊当事人提供无障碍诉讼服务

 

 

“我的亲戚坐着轮椅,想上二楼立案,现在该怎么办。” 513日的上午,一名年轻男子来到化州法院二楼立案大厅。立案庭工作人员经过仔细询问后得知当事人因中风导致腿脚不方便,遂在亲戚陪伴下来办理立案手续。立案庭工作人员考虑到当事人行动不便,且电梯正在维修,把轮椅推上二楼还是会十分不便,于是立即为其开启立案绿色通道。

立案庭工作人员去一楼门口对当事人的立案材料进行快速审核,并指导帮助他补齐相关材料,立即为其办理好立案登记手续,同时告知他后续怎么和法官联系了解案件进展等事宜,又向案件承办人告知当事人行动不便的特殊情况,以便其后续参加诉讼活动。该当事人对立案庭工作人员的人性化诉讼服务和司法为民的主动作为表示感激。

为特殊群体开启绿色通道,是化州法院将为民办实事落实到工作中的体现。近年来,化州法院全面落实立案登记制度,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实行当场立案、优先立案、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等多元化立案方式,畅通立案渠道,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人文关怀,用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

an>
版权所有 广东省化州市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广东省化州市鉴江经济开发区北京路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21694号